Mozzie_D

可去A网站搜索 Mozzie_D浏览所有文章。

关于亮剑《命硬》的长评回复

  一直说要写,但一直都没有时间写。大概是最近(又)在戒烟的缘故,我是个没有烟就写不出字的人,所有东西都是在吞云吐雾中一点点写出来的。李楚这个圈子实在是太冷了,当初写文是一个姑娘给的脑洞,她认为陈奕迅的《最佳损友》就是亮剑的主题曲,完全讲的是李云龙和楚云飞的故事,问我能不能写一篇有关他们的同人文。至于为什么没用《最佳损友》做标题,是因为感觉他们之间并不只是这么浅薄的关系,有更深一层次的灵魂在里面,涉及理想,涉及国家。

  

  《亮剑》是本很沉重的小说,即便阉割后的电视剧,也依然能从结尾的细枝末节听到暴雨来临前的轰轰雷声。写这种CP的同人是很困难的,过于白目与色情都让我觉得良心极度不安,但两位英雄的感情又是实实在在存在的,电视剧里的每一次交锋,李云龙死前对楚云飞的思念,楚云飞隔海而来的悼词……这种超越政治信仰,跨越敌我立场的友情,是人性最灿烂的光。

  

  故事的内容是平淡无奇的,我曾经想过如果去台湾的是李云龙,而楚云飞留在大陆,结局会不会不一样?如果在台湾的楚云飞面对和李云龙相同的政治环境,他又会做出怎样的选择?我想结局还是一样的,两位都是亮剑精神的继承者,当环境无力改变时,死亡就是最后的反抗,那把勃朗宁就是他们手中的利剑,斩妖除魔,向死而生。

  

  很感谢 @不听不听  @阴晴风  两位姑娘的评论,着实给了我很大惊喜。文字有时会带给人极大的喜悦,而传递这种喜悦对我来说就是最开心的事。希望你们继续对李楚CP的喜欢,继续为喜欢的作者留言评论,真的超暖心的。!


评论(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