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zie_D

可去A网站搜索 Mozzie_D浏览所有文章。

【吴黄】【动物AU】【Eye of the Tiger 】01

  前言:好像老吴说自己是羚羊,老黄是老虎?


  

  1

  

  性格原因,佐敦被头羊顶下了悬崖。

  

  2

  

  好消息是他并没有死,坏消息是摔断了一条腿,和死也差不多了。

  

  佐敦一脸茫然地看着自己坠落的峡谷,这是一处极其狭窄的山间裂缝,长着足以果腹的树叶。远处还有一处不大的水塘。

  

  简直不能更完美。

  

  年少轻狂的羚羊刚想鄙视下那些打不过自己就用阴招的禽兽就看到树后一闪而过的黑影。

  

  3

  

  佐敦凭声音判断是只猫科动物的脚步,可能是狮,也可能是豹。但他逐渐从树叶后的轮廓拼贴出完整的图像, 却发现是一种自己没有见过的动物。那的确是一只刚刚成年的大猫,比母狮更大,背上长着用来伪装的环纹。对方只是远远地看着他,并没有上来饱餐一顿的意图。无疑是一只相当警觉的猎食者,毕竟免费的东西才是最贵的。

  

  佐敦动了动自己纤细的耳朵,实在抵抗不住睡意地倒下了。

  

  4

  

  大猫没有碰他。看起来比他更警惕的样子。

  

  第三天的时候,佐敦拖着毫无知觉的后腿来水塘饮水,它伏在沉淀清澈的水塘边,看见树丛里一动不动看着他的眼睛。他就那么凝视着他,直到佐敦喝饱后瘸着走回自己原来的草丛,才喷出一声憋了很久的粗气,转身消失不见。

  

  5

  

  第四天的时候,佐敦听到野猪的脚步声。他看着前来喝水的杂食动物犹豫要不要挣扎着逃走,忽然什么东西从水里窜了出来,飞一样的急停,上背,一口咬断了野猪的脊椎,连一声叫声都没有。

  

  佐敦看着对方一掌就能按倒野猪的前臂,不懂自己面对的究竟是什么怪物。

  

  6

  

  接下来的几天佐敦都在各种动物的哀鸣中醒来,拜腿伤所赐,他有幸见识了猫科动物精湛的捕猎技巧,对方简直是台天生的杀戮机器,前肢有力,咬合惊人,可以两条后腿站起弹跳,甚至学会像鳄鱼一样藏在肮脏的泥潭里等候猎物靠近。这种智慧与力量并存的生物,简直太可怕了。

  

  这对佐敦来说太折磨了。基本每天都在观看自己的一万种死法,任君挑选。

  

  他在大猫又一次像强奸一样压倒一只年迈的角羚时拉着瘸腿走过去。

  

  「它有病的。」他看着他,「不如食我啦。」

  

  大猫有些困惑地松了下牙齿,身下的动物哀鸣不断,他们在几米的距离内瞪视着对方,最后那口什么都能咬断的牙齿神奇地放开了。

  

  7

  

  大猫并没有吃他,毕竟佐敦也是有病的。并不比那只角羚好到那里,甚至更瘦。

  

  佐敦对他听得懂自己说话很是惊喜,但依旧不知道这只怪物在想什么,他想问它究竟留着自己做什么,是觉得自己从天而降很像人类的投食陷阱,还是在等自己养胖一些,这样才不至于一口下去全是骨头。不管怎样,由于这只动物的庇护,没有其他捕食者敢于入侵这片丰茂草场。佐敦的腿伤开始愈合。但仍然不能走远,狮子,猎豹,即便一只鬣狗都能将它掏肛,那种死法实在太恶心了。

  

  晚些时候他看见对方叼着一只死掉的狒狒,藏入晦暗不明的草丛中。

  

  一个小时后,黑暗降临。他们的夜生活相当枯燥。佐敦假装没有发现自己被密切监视,试图在镜头前表现地自然一些,但黑漆漆的丛林里那双绿的过分的眼睛实在过于醒目。

  

  他在连续看了几次镜头后,忍不住想和对方聊一聊的。于是它就真的这么做了。佐敦慢慢站起,看见对方同时匍匐准备进攻的姿势。天啊,他在想什么,佐敦目瞪口呆地想,这家伙明明是一只野猪都不怕的动物。

  

  于是只好顺从地退了回去,等候对方哪天心血来潮终于咬开它的喉咙。

  

  在此之前,他至少可以享受独食的青草与水源,当然,还有顶级的捕食直播。

  

  8

  

  幸福的生活偶尔会发生悲剧。

  

  在大猫成功将一只横冲直撞的角鹿追回自己的峡谷后,对方慌不择路地踩断了佐敦刚刚好起来的骨头,佐敦来不及躲闪就被什么东西踩中了脸,再次醒来的时候看见满天的星星都在转圈。

  

  这种不堪一击的体质终于打消了大猫多疑的警惕,对方终于接受和它同时在水池喝水,甚至愿意隔着一段距离同时接受阳光的照耀。佐敦看着对方在阳光下光滑的皮毛和斑斓的花纹,发自内心觉得这是他见过最好看的动物,他喜欢那双圆圆的耳朵,喜欢他眼睛上的白色眼影,他看着对方长长的尾巴,克制不住想要碰碰他的欲望。

  

  没有任何逻辑地,佐敦朝他走过去。对方目视着他头上单纯用来打架的羊角,并没有完全放松警惕。

  

  「你会不会讲话啊?」佐敦在五米外瞪圆眼睛。

  

  他看着大猫眨了下的眼睑,假装自己并不尴尬,「大家认识这么久,就算死也给句话啦。」

  

  大猫沉默地舔着爪子,两只圆耳朵搭在脑袋上,后腿的条纹黝黑明亮,佐敦问他,「你是不是豹和斑马的崽啊?」

  

  他看着对方没有反应的脸,机智改口,「不是,是狮子和斑马。豹没你这么大的。」

  

  佐敦没有在开玩笑,他只是很年轻,虽然他看起来很社会,但依旧很年轻,对世界的认知并不完整。他看过对方猎杀牛群如入无人之境,看过他一跳两米高咬住长颈鹿的脖子将他放翻在地,像所有生灵一样,他对这种神奇的力量充满崇拜,甚至觉得死亡也并非一件可怕的事情。被鳄鱼偷袭,被狮子围攻是一时大意的含恨而终,但在绝对力量的压倒下,只不过是命运走到了最后的终点。万物如此。

  

  大猫猛地站起来,朝他走过去,慵懒的声音混着杂音,「你好烦啊。」


评论(7)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