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zie_D

可去A网站搜索 Mozzie_D浏览所有文章。

【吴黄】【动物AU】【Eye of the Tiger 】02

    9

  

  「喂。」佐敦残疾地跟在他的身后,整个后腿都快没有知觉。

  

  大猫停下脚步,终于,「你不痛啊。」

  

  「痛啊,痛得要死。」佐敦叹气,「不如你给个痛快啦,我真的吃不胖的。」

  

  「我不吃捡来的东西。」

  

  「什么?」

  

  大猫看着他,「你走啦。」

  

  「怎么走啊?」

  

  大猫走过来看着他的腿,「断的不是关节。能好的。」

  

  「是吗?」

  

  「你别乱动就行。」

  

  佐敦开他玩笑,「你是不是天天吃啊?」

  

  大猫不为所动,「你走啦。」

  

  「我走哪边啊?」

  

  「回你的地方啊。」

  

  佐敦仰头看看悬崖,「你送我上去啊。」

  

  大猫沉默了一会,最终妥协下来,「你好了就赶紧走啦。」

  

  佐敦看着对方离开的背影,「喂。」

  

  10

  

  大猫第二天没有回来,第三天也没有回来。

  

  佐敦第四天才反应过来对方是把领地留给了他,让他好了赶紧滚。

  

  太绝情了吧。

  

  大猫一个星期后回来的时候,佐敦还在那里。无聊得快要发疯。

  

  大猫没有理他,他刚刚伏击了一头野牛,加上进食所消耗的能量根本没有力气再说话。他找了块草皮,精疲力尽地阖上眼睛。

  

  醒来的时候发现佐敦直勾勾地看着他。

  

  「你没事做啊?」

  

  「你觉得呢?」

  

  大猫转转脑袋,并不真的想知道答案地问他,「你怎么掉下来的?」

  

  啊。佐敦终于找到可以倾诉的话题,义愤填膺地讲了自己如何年少有成地挑战了头羊地位,和对方从早上打到晚上。

  

  「你输了?」大猫打断他。

  

  「我没输啊,」佐敦纠正他,「我不知道后面是悬崖嘛。」

  

  「……」

  

  「他有种等我回去再战啊。」

  

  大猫忽然问他,「打架有什么意义啊?」

  

  佐敦被他的问题吓了一跳。羊不会思考意义,大部分动物都不会思考意义。只有高度进化,头脑似人的动物才会思考意义。

  

  佐敦看着他凝视前方的眼睛,「你究竟是什么啊?」

  

  「你觉得是什么就是什么咯。」

  

  「你都不像狮和豹,像猫又大这么多。」佐敦想了想,「我都没听头羊讲过你,你不是这里的动物吧?」

  

  大概佐敦讲了太多自己的事情,作为回报的,大猫回答了他的问题。他还真不是这里的动物。这只奇怪的大猫是一只从老虎野化基地出逃的母虎生出来的小怪物。

  

  「你妈好嘢啊。」佐敦吃惊地看着他,「她怎么逃出去的?」

  

  「不知道。」

  

  「你不同她一起住啊。」

  

  「早就死了。」大猫轻描淡写地说,「叼了块路边的肉,来不及喂我就死了。」

  

  「无所谓啊。」佐敦安慰他,「我家也都死完了。我爸,我妈,我弟,除了我都死了。」

  

  「你有毒吧。」大猫看看他,「你离我远一点。」

  

  佐敦反而靠得更近了些,「你捕猎是谁教的?」

  

  「没得教啊。你有长得眼,观察就行了。」

  

  「那你教我行不行?」

  

  「……用来打架啊?」

  

  「是啊。」

  

  大猫再次问他,「有什么意义啊?」

  

  佐敦不可置信地看着他,「你怎么会知道这个词啊,意义是人类的词,好邪恶的。」

  

  「我妈讲的。」大猫说,「活出意义,究竟什么是意义呢?」

  

  这个问题超出了佐敦的认知范围。

  

  作为一只还没有交配过的年轻羚羊,他完全不知道怎么回答一个体力智力都在自己之上的动物如此玄学的问题。但他还是认真想了想。

  

  「可能,做出点什么被记住的事。」佐敦说,「比如你妈为了自由逃出来,尽管下场不好,不过这件事好有意义的。」

  

  「被记住的事,」大猫看着他,「打架啊?」

  

  「打架也算啊。为了自由打架,为了正义打架。」

  

  「你为了什么?」

  

  「……我无聊啊。」

  

  「有什么无聊的,」大猫摇头,「你好奇怪啊。」

  

  「你更奇怪好不好。」佐敦看着他。

  

  11

  

  佐敦觉得他们简直是天造地设的两个怪胎。

  

  外表温和的草食动物一心向往暴力,行事凶猛的肉食动物并不热爱杀戮。

  

  在后腿残疾的这段时间,佐敦每天的工作就是记录对方的种种行为,从日常的食物偏好到身上有多少根条纹,从惯用的攻击手段到目瞪口呆的风骚操作,他努力想记住所有的东西,回去讲给那些认为他必死无疑的傻逼们。

  

  他还是很喜欢这只大猫的。

  

  如果妻妾成群的狮子算是森林之王的话,这只独来独往的家伙简直是森林之神。相对身板脆弱速度一般的狮子,有着大象一样的防御和猎豹一样的速度,除了疯狂的输出还有人类的智力加成,不吃腐肉,不吃活食,有时还会学他一样啃点草。

  

  他不是喜欢这只大猫,他简直快爱上他了。

  

  12

  

  「有没有其他羊掉下来啊?」佐敦在夜晚问他。

  

  「有啊。人都有掉下来的。」大猫闭着眼睛假寐,尾巴像猫一样围成一圈。

  

  「死的活的?」

  

  「有的死,有的活。」

  

  「你怎么办啊?」

  

  「死就死了,活的就走了。」

  

  「哦。」佐敦明白过来,「因为我走不了。」

  

  这个回答撩起了一些微妙的氛围,大猫睁开眼睛,看着他,「你腿怎样了?」

  

  「不错啊。」佐敦若无其事地站起来,「差不多能走了。」

  

  「能走早点走啊。」大猫催他。

  

  「回去要绕路,好危险啊。」佐敦想了想,「狮子我是不惊的,不过我现在跑不过豹啊。」

  

  「我不会送你的。」大猫冷冰冰地说。

  

  「我又没让你送。」佐敦冷冰冰地说。

  

  月光透过峡谷照进来,夜幕像是一条狭长的卷轴。

  

  「你是什么星座啊?」佐敦忽然问他。

  

  「……。」大猫皱着眉头看他,「什么是星座啊?」

  

  「就是星啊。」佐敦仰起头,大猫在他旁边转了个身,平躺着。

  

  「你什么时候生的?」

  

  「我不知哦。」大猫四只爪子滑稽地悬在空中,「我记得是树叶变黄的时候。」

  

  「秋天啊?」佐敦掐指一算,「处女座啊你。」

  

  「处女座怎么了?」

  

  「处女座就很认真啊,有规划,完美主义。」佐敦感慨,「星座还是蛮准的哦。」

  

  「你呢?」

  

  「我生出来第二天就下雪了。是射手座。」

  

  大猫不可置信地转过头,「你们不是夏天产崽吗?」

  

  「……。」佐敦被他缜密的逻辑深深震撼,「我觉得射手座更像我。」

  

  「那就是不准咯。」

  

  「你会不会聊天啊?」佐敦翻他白眼,「你应该问射手座有什么特征。」

  

  「射手座有什么特征啊?」

  

  「你觉得我有什么特征啊?」

  

  大猫沉默了一会,「智商低咯。」

  

  佐敦安静地瞪视着他。

  

  「羊的智商都低的,」大猫不为所动地解释,「不怪你的。」

  

  「在你眼里我就是只羊啊?」

  

  「不然呢?」

  

  「我有名的哦。」他等着大猫问他名字是什么,两秒后选择了放弃,「叫佐敦。」

  

  「佐敦是什么意思?」大猫看着他。

  

  「没什么意思啊。」佐敦告诉他,「对你来说佐敦就是我,我就是佐敦。不是普通的羊,是佐敦啊。」

  

  大猫轻轻地转过视线,不再说话,也不再看他。佐敦看着他比平时拉长的呼吸,感受到他的忧郁。

  

  「如果你……」他想开口说些什么,大猫不给他机会。

  

  「江湖再见啦。」他从地上站起来,以佐敦不可能追上的速度跑进了一望无尽的夜色中。

评论(1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