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zie_D

可去A网站搜索 Mozzie_D浏览所有文章。

【吴黄】【伪电台采访】【口水大过浪花】【大雾】

  伪RPS,勿较真。勿艾特真人。

  

  DODO:「听说你们最近在内地很火啊。在上完那单综艺之后,就是几对Couple一起去旅行的节目啊。」

  

  黄调着耳麦,「有听闻,稍稍。」

  

  「被评为最佳Couple,有什么感想啊?」

  

  「好正常的嘛。」吴自我调侃,「黄秋生说大家都演的这么认真,我们是演员,拿过奖的,不能输的哦。」

  

  「其他Couple都是演的哦?」

  

  「不是我讲的啊。」吴咯咯笑道。

  

  「我不是那个意思啊。」黄平板地说,「我说人家出钱让你上节目啊,你别没表情啊,大家看你是看开心的嘛,不是看你走秀啊,有职业道德的嘛。」

  

  「不过你们……」DODO看着节目录像上试图牵手然后被冷冷打开的黄,「为什么你们不牵手啊?」

  

  「你见哪对公婆出街牵手的啊?」吴嘲讽地说,「除了演员啊,有些演员24小时不下班的。」

  

  「不过都为了收视率嘛,可以理解啊。」

  

  「大家想看你,是看你平时怎样嘛。」吴皱着眉头,「他们想看爱情片不如去看韩片咯。想看现实,现实就是这样啦。(笑)」

  

  「你们对节目的倾向不同哦,一开始。」

  

  「价值观的问题。」吴看向黄,「他把表演放的很高,觉得观众感受最重要。」

  

  「你不是。」

  

  「不是。我觉得人首先是自己,然后才是事业。如果自己跟自己都演戏,活着有什么意义呢。」

  

  「会因为这种差异吵架吗?」

  

  「肯定会啊。」黄接过话题,「没想过杀人都不算结过婚啊。」

  

  「不用这么夸张吧。」

  

  「没夸张,一点没夸张。」黄言之凿凿地警告,「有时候你好好坐在沙发上,他就不说话瞪着你。那你小心啦,他在编自己的不在场证明了。」

  

  「你们会因为什么吵架啊?」

  

  「基本上什么事都可以吵。」

  

  「最多的呢?」

  

  两个人对视着,「工作。」

  

  「工作多一点。」吴说,「我认为个人和工作要有个度的,我接片,但留点时间给自己。他就不是。」

  

  「工作狂?」

  

  「不是,不是工作狂。有人找你拍片是好事啊,认可你嘛。」黄为自己申辩,「社会培养你出来,现在香港电影需要你,你说不行,我要个人时间,我觉得说不通啊,从各个方面。」

  

  「会造成两个人聚少离多吗?」

  

  「聚也不少啊。他就是心里不爽啊。」黄学着对方日常的口吻,「为什么我能推你就不能推。点解刘德华能推你不能啊,你觉得自己重过周润发吗。」

  

  「因为真的好气。讲好的事说变就变,」吴笑着解释,「其实就是不重视啊,觉得他的时间是时间,你的时间就不是时间。」

  

  「不是啊,是他觉得他的时间贵点点。」黄不承认,「我等他的时候他就没觉得什么,他等我的时候就要翻天了。」

  

  「一般吵完架谁道歉多一点?」

  

  「没什么谁多谁少啊。」黄此地无银地解释,「吵架,发泄情绪嘛,发泄完了就好了。」

  

  吴在旁边按捺着笑意,「他多点。」

  

  「一般怎样道歉啊?」

  

  「行了,是我错,我不对。」吴模仿对方的语气,那种不甘不屑又自暴自弃的语气,「……不过你也不是没问题哦!」

  

  「你们是结婚之后才开始吵,还是之前就吵?」

  

  「之前也吵。吵得内容不同了。」黄给出例子,「以前可能你出去喝酒气你不注意身体,现在出去喝酒气你弄脏他的地垫。我第一次听好震惊,地垫?什么地垫?」

  

  吴大笑,「因为讲也没用啊。」

  

  「不如你直接喝死算了。」黄替他补上后半句。

  

  「除了吵架,你们觉得恋爱和结婚还有什么分别呢?」

  

  「分别好大了哦。」黄看着收音的麦克风,「恋爱呢,是和对方的优点恋爱,如果你只喜欢他的优点,千万别结婚啊。结完婚就没优点了,优点是给其他人的,你就只有缺点了。你能受得了他缺点呢,那还好点,如果受不了,千万别结婚,我就是下场(笑)。」

  

  「当初是怎么想到结婚的呢?」

  

  「其实我们认识好多年了噢。」

  

  「91年?」

  

  「不是,89年。」吴纠正。

  

  「89年,二十多年了。有次喝多了他说他打算结个婚,炒下热度,我说,好啊和谁结,他说没人啊,定了日子再找人啊。我说那你不如找我咯,我不收你钱的。然后过了一个月,他打电话过来,说你下星期有没有空啊,我打算定酒店了哦。我:???」

  

  「当时怎么想的,深思熟虑还是一时冲动?」

  

  「……无所谓啊。」吴笑了一会,「人到一个年纪是这样啦。年轻的时候你不会想结婚的,结什么婚啊,不过慢慢身边的亲人越来越少,就想自己给自己找个亲人。不过没关系啊,如果不想结就不结,迟点结也没所谓。」

  

  「刚才黄生提到结婚的麻烦,那你觉得结婚有什么好处呢?」

  

  「好处肯定是有,」吴虚无缥缈地回应,「但不太好讲。」

  

  黄喷出一声大笑,「有什么不好讲啊?」

  

  「婚姻的好处可能一开始看不到的。一开始只感觉到麻烦啊,吵架啊。」吴看着台下的年轻男女。

  

  「就像读书啊,我们工作之后都说读书好重要啊,但你年轻时候不想读书的嘛,读书有什么用啊,累啊,不开心,没好处啊。婚姻也一样咯,可能到你老了,或者病了,你需要它的时候才能看见它的好处。」

  

  「其实他想不出答案了。」黄崩不住笑,「根本没什么好处啊,编都不好编。」

  

  吴被他带的一起笑起来,「其他夫妻都不会被问这种问题的吧,婚姻给你什么好处。」

  

  黄附和道,「是啊,你们节目什么意思啊?想暗示什么?」

  

  「因为凭大家对你们的了解,你们不像是会结婚的那类人哦。」

  

  吴故作讶异,「你觉得谁像是会结婚的人啊?」

  

  「刘青云咯。」黄回答他。

  

  「说起刘青云,镇宇之前讲过要嫁给刘青云,同黄秋生偷情。这句话什么意思啊?

  

  「就是字面意思啊。」

  

  「现在还是这么想的吗?」

  

  「是啊。」

  

  「但你同黄生结婚了哦。」

  

  吴看着同样看向自己的黄,干巴巴地说,「退而求其次啦。」

  

  演播厅炸出一阵大笑。

  

  「你自己也这么觉得吗?」Dodo看着黄。

  

  「是啊。」黄说,「刘青云,不能说他是适合结婚的人,应该说他是个好好的人,结婚肯定要选好人。」

  

  「你不好吗?」

  

  「没那么好。反正我结婚是不会选自己这种人的。」

  

  「但是你主动让他选你的哦。」

  

  「他傻的嘛。」黄看着吴忍笑的脸,语气里充满无可奈何的溺爱,「坑他好过坑自己啊。」

  

  「为什么不选自己啊?」

  

  「脾气不好。情绪不好。」黄简短回应,「有人觉得他脾气不好,平时我让他多点,其实不是,了解我的人就知道我生起气出人命的。所以就尽量控制,能不动气就不动气。」

  

  「你觉得他生气恐怖咩?」

  

  「还好啦。」吴伸手去摸黄冒出胡茬的下巴,「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他。」

  

  「可以接受?」

  

  「没什么不能接受啊。爱人就是帮助对方,给对方支持的。」吴认真说,「可能今天你情绪不好,我让你啊,明天我情绪不好,你让我啊,有时候两个人相处,可能前二十年我让你,后二十年你让我。别计较太多就行。」

  

  黄表情怪异地看着他,开口的声音抖的不行,「你讲的话你自己信不信啊。」

  

  他们第一百次在演播室的沙发上笑得东倒西歪,直到许志安的《苦口良药》放完都没有停下。

评论(14)

热度(10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