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zie_D

可去A网站搜索 Mozzie_D浏览所有文章。

【吴黄】【动物AU】【Eye of the Tiger 】04 终

  17

  

  大猫要找人类复仇。

  

  排除所有的不可能,剩下的即使再不可思议也是事实。佐敦在尝试了三十八次之后终于找到正确答案。

  

  「杀人就是意义啊?」

  

  「想不出更有意义的事了。」

  

  佐敦忧心忡忡地看着他,「会死的哦。」

  

  大猫不以为然,「早晚都会死的啊。」

  

  「万一你失手呢。」

  

  「我不失手。」

  

  「他们可能有枪啊。」

  

  「可能没有。」

  

  佐敦找着借口,「可能那些人都不在世了。」

  

  「可能还在。」

  

  「你杀死他你自己都活不了啊。」

  

  「无所谓啊。」

  

  佐敦不可思议地看着他,「怎么会无所谓呢?」

  

  「活那么长做什么,」大猫懒散地说,「我都不想活太长。」

  

  「我有啊,我不想你死啊。」

  

  「那是你自己的事啊。」

  

  佐敦无法反驳地张了张嘴,「你知道人在哪里吗?」

  

  大猫顿了顿,「不知道。」

  

  佐敦跳到他的面前,「我告诉你啊。」

  

  「在哪?」

  

  「你先答应我一件事。」

  

  大猫略过他,「我问其他动物好了。」

  

  「他们不会和你说话的。」佐敦笃定地说,「听不懂的,听懂也吓死了。」

  

  大猫停下脚步,思索了一下,「答应你什么事?」

  

  「和我在一起。」

  

  「……在一起做什么?」

  

  「谈恋爱啊。」

  

  「……谈恋爱做什么?」

  

  「就是在一起啊。」佐敦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看星星啊。」

  

  「我和你看过了啊。」

  

  「不只是看星星啊。」佐敦想了想,「还有一起吃东西……一起睡觉啊。」

  

  大猫皱着眉头,「我们不一起睡觉的。」

  

  「你怎么知道。」

  

  「我没见过我老豆啊。」大猫告诉他,「如果一起睡觉我怎么会没见过。」

  

  「他没逃出来嘛,逃出来肯定看的见的。」

  

  「哦。」大猫被说服地垂下头,「还有呢?」

  

  「跟我回家啊。」

  

  「太麻烦了吧。」

  

  「不麻烦啊,」佐敦保证着,「你什么都不用做的。」

  

  「要谈多久啊?」

  

  「一个月?」

  

  大猫转头就走。

  

  「一星期。」佐敦大步追上,「五天。」

  

  「就五天。」佐敦拦在他的面前。

  

  大猫警惕地打量着他,「算上今天吗?」

  

  「算上今天。」佐敦想都不想。

  

  18

  

  大猫第一次看见这么多的羚羊。受到严重的精神污染。

  

  草原上所有羊都在看他们,除了佐敦。

  

  对方像是凯旋归来的将军,耀武扬威地走在前面。

  

  「你跟他们说你是我的羊吗?」大猫看着佐敦从远处跑回来。

  

  「不是,」佐敦意气风发地告诉他,「我说你是我的猫。」

  

  大猫翻白眼,「谁会信啊。」

  

  佐敦笑着用羊角顶他。

  

  他们走了很多天,又累又渴,随便找了块草地倒地就睡。大猫醒来的时候太阳已经西下,一堆不怕死的羊羔看标本一样地围着他。

  

  面对草原上成千上万的羚羊,大猫第一反应是佐敦在哪。他伸了个懒腰, 擦亮眼睛准备大海捞针,忽然看见一双黝黑的小眼睛。

  

  没有成年的小羚羊奶声奶气地问他,「你找什么?」

  

  「佐敦。」大猫第一次喊这个名字。

  

  羊羔带他来到山顶,一群成年的羚羊打得尘土飞扬。

  

  啊,那是他。大猫远远地朝他跑过去。

  

  佐敦感到大地一阵晃动,恍惚以为一辆装甲车开了过来,下一秒才看见大猫无视一堆逃命的两脚羊径直朝他冲了过来。

  

  「走吧。」佐敦力挽狂澜地拦下他。

  

  「去哪?」

  

  佐敦带他去悬崖看落日。红粉色的霞光交织在一起,看的眼睛暖洋洋的,「靓吧。」

  

  大猫坐在他的身边,「恩。」

  

  「你喜欢我天天带你来啊。」

  

  「看一次就行了吧。」

  

  「每天的落日都是不一样的。」

  

  「有什么不一样啊。」

  

  「肯定不一样啊。」

  

  大猫动动耳朵,「我看不出来。」

  

  「那你明天自己来看一次咯。」

  

  「第二天了哦。」大猫眼睛倒映着夕阳。

  

  「是啊。」佐敦想起什么,「你今天都没吃东西哦。」

  

  「有什么推荐啊?」

  

  佐敦给他推荐了自己的死对头——另一个羊群。

  

  19

  

  晚上睡觉的时候佐敦脱离部队过来找他。

  

  「我今晚守夜啊。」

  

  大猫鼻翼呼出热气,「嗯哼。」

  

  「呆一会就要走了。」

  

  「不用守吧。」大猫看着草原上已经入睡的狮子。

  

  「以防万一啊。」佐敦的细腿在他身边走来走去。

  

  大猫看着天上的星星,「射手座有什么特征啊?」

  

  「为什么问啊?」

  

  「你没告诉我啊。」

  

  「智商低咯。」

  

  「你比他们高一点。」

  

  佐敦期待地看着他,「还有呢?」

  

  大猫凝视着他,意外地在佐敦眼角发现一块疤痕,他用收回爪子的前掌碰了碰,「怎么回事啊?」

  

  佐敦逃开他的大手,「打架打输的啊。」

  

  「你经常输啊。」

  

  「输赢是常事来的嘛。」不服输的语气。

  

  「我就不输。」

  

  「那你好厉害啊。」佐敦嘲讽着在他身边卧下来。

  

  大猫看着他,「你不是守夜吗。」

  

  「后半夜啊。」佐敦把脸搭在大猫背上,埋进那圈他向往很久的白色鬃毛里。

  

  大猫放低腹部的呼吸幅度,「你靠这么近我不舒服哦。」

  

  「我舒服就行了。」

  

  「五天哦。」大猫提醒他。

  

  「嗯哼。」

  

  20

  

  大猫半夜醒来,没有发现佐敦的影子。

  

  射手座的三颗明星向南偏去,已经接近清晨了。大猫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睡着的,更不知道佐敦什么时候走的。

  

  他甩了甩尾巴,准备开始新的一天,然后听见从远而近的脚步声。

  

  佐敦蹑手蹑脚地回来,然后在离开的位置原封不动地卧了回去。

  

  大猫忽然又困了。

  

  21

  

  大猫在第三天独自去看了落日。

  

  他还是看不出有什么区别,除了佐敦不在之外。

  

  所以落日的区别有且只跟与谁一起看有关。

  

  佐敦一天都没有出现,大猫看着茫茫草原,不知道他在哪里。

  

  他第一次意识到自己有嗓子。

  

  「你有没有搞错啊,」佐敦听到震穿山谷的虎啸,脱离部队跑到他的身边,「吓到小朋友怎么办。」

  

  大猫转身就走,「那你又跟过来。」

  

  佐敦跟上他的脚步,「今天选头羊啊。」

  

  「选你啊。」

  

  「嗯哼。」

  

  「选头羊有什么好处啊。」

  

  「好处很多啊,」佐敦扬起下巴,「你看见那些母羊了,都是我的。」

  

  「你要那么多做什么?」

  

  「产崽啊。」

  

  「产崽有什么意义啊?」

  

  「延续后代啊,」佐敦理所当然地说,「就像你妈生你一样。」

  

  「就是没意义啦。」大猫看着远方,「我就没什么意义。」

  

  「当然有意义啦。你是我的朋友嘛。」佐敦亟不可待地纠正他,「以后我想起朋友就第一时间想到你啊。」

  

  「你朋友那么多。」

  

  「我看到落日就会想到你啊,」佐敦看着远处的夕阳,「我没带其他人看过落日的,这些都是意义啊。」

  

  「那你没遇到我之前看落日想什么啊?」

  

  「什么都不想啊。」

  

  「怎么会呢。」

  

  「想也没用啊,一家都死了。」佐敦无所谓地说,「从小我就什么都没有。什么都是弟弟的,连死都没份。掉悬崖都死不成。没法想啊,不想了。」

  

  大猫看着他,「那我走了呢?」

  

  「也一样啊,」佐敦认真地说,「你死了也一样啊。」

  

  「但你全家死了你就不想了啊。」

  

  「你不同的嘛。」

  

  「有什么不同啊?」

  

  「你是我一个的嘛。」

  

  大猫想了想,「那些羊也是你一个的啊。」

  

  「我可以不要那些羊的。」佐敦凝视着他,「如果你不走的话。」

  

  「我一定要走的。」

  

  22

  

  佐敦半夜又来了。

  

  「你不守夜啊?」

  

  「我偷偷来的。」

  

  「来做什么?」

  

  「不做什么。」

  

  佐敦卧在他的身边,顺势倒进他的鬃毛里。大猫向右躲去,佐敦差点闪到脖子。

  

  「喂。」

  

  「好热啊。」大猫不好意思地看着远处围观他们的牛群。

  

  「我冷啊。」

  

  「你去跑两圈啊。」

  

  佐敦卧正了些,啃着地上的野草,「你知不知我是第一次啊。」

  

  「第一次什么?」

  

  「第一次谈恋爱啊。」

  

  「我也是啊。」

  

  「你感觉怎么样?」

  

  「没什么感觉啊。」

  

  「你呆久一点就有感觉了。」佐敦告诉他,「日久生情。」

  

  「我们都是一见钟情的。」

  

  「总有例外的嘛。」

  

  「没例外。」

  

  佐敦毫无波澜,「……那我让你钟情我就行了。」

  

  「怎么做?」

  

  「什么都不做。」佐敦得意洋洋地仰着头,「时间长了你就钟情我了。」

  

  大猫看着凌晨的夜空,「第三天了哦。」

  

  佐敦从地上站起来,甩甩尾巴,「睡吧。」

  

  「你小心点啊。」大猫看到暗处的狮子。

  

  佐敦转过头,走了两步又跑回来,舔了舔他的脸。

  

  23

  

  第四天狼群来了。整个草原乱成一团。

  

  大猫在分散的羊群里找着佐敦,但一无所获。他在白天都不一定找的到,晚上简直更加糟糕。

  

  鬼使神差地,大猫放弃了那些东冲西撞的羚羊,寻着狼群的足迹找到了被围在中心的佐敦。

  

  对方像是料到他会来一样,嚣张跋扈地挑着衅。

  

  大猫冲上前去,在去咬某一只狼的颈椎时犹豫了。作为优秀的猫科动物,他深知狼群有仇必报的睚眦属性。现在他在佐敦的羊群,狼群一时得到震慑,但离开后势必遭到报复。没有必要惹祸上身。

  

  大猫和狼群僵持许久,然后双方纷纷后撤。

  

  「你怕啊。」佐敦失望地走上来。

  

  「是啊。」大猫装着怂,「他们一群的嘛。」

  

  「野牛你都不怕的你怕狼啊。」

  

  「野牛吃草的,狼吃肉的啊。」

  

  「你就是不愿帮我了。」

  

  「帮你什么?」

  

  「那些狼吃我全家啊。」

  

  「……关我什么事啊?」

  

  「你是我朋友的嘛。」

  

  「我也吃过羊啊。」

  

  「你不一样的嘛。」

  

  大猫忽然冷下面孔,「我不是你的狗啊。」

  

  佐敦看着对方转身离开的背影,「喂。」

  

  他本想以招惹狼群为借口留下他,没想到这个家伙这么轻而易举地破了局。

  

  可恶。

  

  24

  

  大猫最后一整天都没有出现。

  

  佐敦找遍了整片森林,最后在落日的悬崖边找到他。

  

  「你为什么让我跟你在一起啊。」大猫背对着他。

  

  「我中意你啊。」

  

  「如果我是狼你都不会中意我了。」

  

  「不是啊,你是什么我都中意你的。」

  

  「我走了呢?」

  

  「还是中意你啊。」

  

  大猫看着落日,「中意我做什么?」

  

  「不做什么啊,不是所有事都有意义的啊。」佐敦走到他的身边,「我就是中意你啊,我开心啊。」

  

  「你开心吗?」

  

  「开心啊,你不开心吗?」

  

  大猫眯着眼睛,「我好惊啊。」

  

  「惊什么?」

  

  「我也不知道。」

  

  佐敦说出自己见他第一面就想说的那句话,「留下来啊。」

  

  「我要做事的。」

  

  「你等我不中意你了再做啊。」

  

  「你什么时候不中意我啊?」

  

  「我变心好快的。」佐敦急切地说,「或者你等我死了。」

  

  「……你命那么硬。」

  

  「不会啊,我很衰的。」佐敦向他承诺,「我想死的时候就一直活,现在想活就肯定死好快。」

  

  「不会的。」

  

  「会的,老天最贼了。」

  

  「别这样讲。」

  

  「事实嘛。」

  

  「让你别讲啦。」大猫怼回他。

  

  佐敦看着他笑,「我凭什么听你的啊?」

  

  「你不听我走了哦。」

  

  「你不会走的。」

  

  「凭什么?」

  

  「凭你在这里。」佐敦凝视着大猫凝视远方的脸,「凭你不敢看我的眼睛。」

  

  他用额头去蹭对方潮湿的脸颊,感受到对方鼻孔喘出的热气,感受到大猫低头将他蹭到胸前,轻轻地咬他。

  

  终


评论(3)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