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zie_D

可去A网站搜索 Mozzie_D浏览所有文章。

【吴黄】【动物AU】【麦芽糖 】02

  备注:黑猫是刘青云啦。

  06

  

  一只流浪的黑猫看见睡在屋顶的红松鼠。他经常在白天看到对方拽着女生的裤脚,骗走他们手上的榛仁巧克力。他还是第一次在夜间看到他。

  

  松鼠睡在通风口边的墙角,大尾巴像被子一样盖在身上。黑猫小心翼翼地靠近他,看见松鼠呼吸不畅的脸,那身油光水滑的皮毛也被飘下的雪花弄得乱糟糟的。

  

  黑猫安静地等了一会,直到对方打了一个喷嚏,从睡梦中醒过来。松鼠看他一眼,然后全副武装地跳到房檐边缘。

  

  「你休想吃我。」松鼠看着另一边的万丈深渊。

  

  「我为什么要吃你?」

  

  「因为你是猫,猫会吃松鼠的。」

  

  「你的朋友也不吃你啊。」黑猫想起松鼠的那只森林猫朋友。

  

  「他不是我朋友了。」松鼠忽然生气地背过身。

  

  「我可以当你朋友啊。」黑猫认真地说。

  

  「不要。」松鼠跳到旁边的树杈上,消失在树冠里。

  

  黑猫垂下脑袋,准备离开时对方又不知从哪跳了回来,站得远远地,「你叫什么名字?」

  

  「我没有名字。」黑猫看着他冻得裹在身上的长尾巴,「我带你回家吧。」

  

  松鼠想了想,「你家在哪?」

  

  「我背你走吧。」黑猫看着它冻得通红的爪子。

  

  「我自己能走。」松鼠有些忸怩地看着他。

  

  然后他们回到了黑猫的小窝。一个靠近烟囱的大阁楼。松鼠跟着他穿过破洞的石棉板,跳进屋顶下的小隔层。

  

  「只有你一只猫啊。」松鼠从他后背滑下来,抖抖身上的雪。

  

  「是啊。」黑猫点头,「黑猫不吉利的。」

  

  「怎么会。」松鼠告诉他,「不管黑猫白猫,能抓老鼠就是好猫啊。」

  

  「你是从其他地方来的吗?」黑猫看着他跳来跳去的身影。

  

  「是啊,我从北边的森林来的。」松鼠跳回他的面前,「你呢?」

  

  「我就出生在这里啊。」黑猫找了块暖和的墙壁卧下来,「森林是什么样子?」

  

  「森林很好啊。有水啊,阳光啊,蓝天啊。」松鼠兴奋地朝他比划着蘑菇的形状,小小的爪子搭在黑猫毛乎乎的手掌上,「反正比这里好多了。」

  

  「那你为什么来这里?」黑猫看着他。

  

  「因为山火把森林都烧没了。」松鼠颓废地躺下来,他本来以为安东尼会带他到另一片森林,他们在新的森林重新安家,没想到只是从一个萧条的城市辗转到另一个更繁忙的城市,离森林越来越远。

  

  「你有回去看过吗?」黑猫问他。

  

  「没有诶。」

  

  「烧掉的树木应该会重新长出来吧?」黑猫安慰他,「就像路边的野草,拔掉都还会再长出来啊。」

  

  「也许吧。」松鼠有些苦涩地眨眨眼睛,「可是我回不去了。」

  

  「我可以带你回去啊。」黑猫认真地说。

  

  「真的吗?」松鼠不敢相信地问。

  

  「是啊,因为我也很想去。」

  

  「那我们现在就去吧。」松鼠高兴地差点打滚,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心急,甚至有些语无伦次,「我们现在就可以走。」

  

  「可是现在在下雪诶。」黑猫认真想了想,「我们可以等雪停了再走。」

  

  「那我需要准备食物吗?」松鼠期待地看着他。

  

  「可以带一点。」黑猫安抚他,「我们可以边走边找。」

  

  「好诶。」松鼠钻进他的皮毛里,在他的腹部满足地暖着手。

  

  现在他们是朋友了。

  

  07

  

  松鼠今晚没有回来。安东尼来到松鼠经常游荡的校园。

  

  他一般不会特别留意松鼠回没回家,主要是城市野猫的行动多在夜里,等他第二天一身疲倦地回家时,松鼠已经跑去勾搭上早课的学生了。但今天不一样,傍晚下起了雪。而他又和松鼠说了那样的话。

  

  老实说安东尼并不觉得自己十分过分。反正他们五天一小吵,十天一大吵,说分手就像说再见一样频繁。毕竟他们认识了这么久,谁都不会有离开谁的那一天。

  

  安东尼还记得他第一次见到对方,是在他还很小的时候,偶尔路过一片松树林,一眼看到蹲在树头的松鼠先生。对方的毛红到耀眼,两只小小的爪子捧着一团未消的雪,正打算洗脸。安东尼就看了那么一眼,然后一小团雪块结结实实地敲在他脑袋上。红松鼠蹲在那里,警惕地又抛来一个更大的橡果。

  

  安东尼摇掉脸上的雪花,默默走掉了。那天之后他每次路过那片松树林都会被莫名其妙的橡果砸中脑袋,对方似乎把这当成一种暗号,乐此不疲地调戏着他。

  

  「我哪里惹到你啊?」安东尼终于忍无可忍地问。

  

  「你是猫啊,猫会吃松鼠的。」红松鼠在枝头探出脑袋。

  

  「我不吃你啊。」安东尼淡淡地说,「你不用砸了。」

  

  「那你吃什么?」松鼠在树杈间跟着他的脚步。

  

  「关你什么事啊。」安东尼往前走着。

  

  「我们可以当朋友啊。」松鼠眼睛闪闪地望着他,「当然前提是你不吃我。」

  

  「不要。」安东尼没有抬头,依旧为对方之前的橡果攻击梗着气。

  

  他们真正在一起拜蜜蜂所赐。

  

  事情的起因是安东尼凭借自己优秀的捕猎技巧胆量逆天地上树打掉了垂涎已久的蜂巢。尽管全身而退,一只眼睛依旧被蛰成了一条缝,留着红色的脓水。安东尼逃回自己的小溪边,心里又气又火。然后他看见树上飘忽过的身影,什么东西跳到了他的头顶,然后顺着树干滑了下来。

  

  安东尼看着对方鼓囊囊的双颊,像是在脸里塞了三个巨大的核桃。他第一次看到松鼠做这种事,诚然大部分松鼠会在脸颊里藏着橡果,但这只松鼠是一只相当骚包的松鼠,从不往自己小巧的脸颊里塞任何东西。他看见松鼠吐出嘴里黝黑发亮的果实,然后抱起一颗,用锋利的牙齿把外围的果皮刨掉。那东西应该很苦,安东尼感觉到对方每刨一半都要停下来咳嗽一会。每剥好一颗松鼠就会跳到他的头顶,把嚼碎的果实混着口水一起糊在他的眼周,然后再抱起一颗继续磕。

  

  不知名的果实让安东尼刺伤的眼睛感到很清凉。

  

  「你为什么帮我啊?」安东尼眯着眼睛看着他。

  

  「我愿意啊。」松鼠从他身上跳下来,直视着他,「你理的我。」

  

  「我怎么还你啊?」安东尼望着他。

  

  松鼠砸了咂被果实外壳弄麻木的舌头,「我可以摸你的尾巴吗?」

  

  「……。」安东尼有些不好意思地错开视线,感觉胸膛里热热的,「只准摸一下哦。」

  

  安东尼回想着过去的事,然后找到松鼠留在地上的小脚印。他顺着积雪上的痕迹,翻过树杈,越过屋檐,在脚印的尽头找到另一只猫的蹄印,然后就消失不见了。

  

  猫会吃松鼠的。安东尼猛地呆在那里。

评论(19)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