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zie_D

可去A网站搜索 Mozzie_D浏览所有文章。

【罗伯特杜瓦尔 & 吉米卡恩 采访听译】

 



 被杜瓦尔拖来一起采访的吉米,整理了下两个人的采访听译,有关于教父以及表演的一些看法,提供给喜欢教父的朋友。


  

  (采访杜瓦尔中……)

  

  主持人:凯恩先生,凯恩先生我们能一起采访你吗

  

  杜瓦尔(严肃):谁是凯恩先生,我不认识什么凯恩先生

  

  吉米:哦,你当然不认识,凯恩先生是我爸

  

  主持人:(尴尬)我怎样称呼您比较好呢

  

  吉米:叫我阁下

  

  主持人:(认真)好的,我的阁下

  

  杜瓦尔&吉米:(笑裂)吉米就好,吉米就好

  

  主持人:😂😂😂

  



  Howard:我们都知道吉米和你关系很好

  

  杜瓦尔:是,我们昨晚还聊到你了

  

  Howard:哇哦,你们有什么睡前电话之类的吗

  

  杜瓦尔:不是,我们在聚会上遇到了,市中心一个趴体

  

  Howard:告诉我你们聊了些什么,关于我的节目吗

  

  杜瓦尔:是,我拉他来和我一起上你的节目,但是他死活不干。烂到爆炸的节目,他告诉我。

  

  Howard:😂😂😂

  



  主持人:你和马龙白兰度后来有交往吗

  

  杜瓦尔:没有,后来他不怎么拍戏了

  

  主持人:吉米凯恩?

  

  杜瓦尔:我经常找吉米玩。(忽然兴奋)吉米太搞笑了,他和白兰度是我见过的最搞笑的两个人。

  

  主持人:德尼罗呢?

  

  杜瓦尔:太难了,他不喜欢搞聚会或者做运动什么的。

  

  主持人:阿尔呢?

  

  杜瓦尔:他是加强版的德尼罗

  

  主持人:😂😂😂

  



  主持人:你之前服役过是吧,我们有一位热线观众有话和你说

  

  热线:鲍勃你好 我父亲名字是大卫史蒂夫,你有印象吗

  

  杜瓦尔:有的我记得他的脸,姜黄色头发是吧

  

  热线:我父亲告诉我,罗伯特杜瓦尔---有一对巨大的蛋蛋。

  

  全场爆笑。

  

  杜瓦尔:你确定他是你的父亲吗?(笑)但是我可以告诉你一个真实的故事。(忽然兴奋)拍教父的时候我和吉米,我们经常脱裤子moon(逗笑)教父。

  

  (Moon:脱裤子露出屁股逗笑对方的娱乐方式。)

  

  主持人:等一下,moon一代教父还是二代教父?

  

  杜瓦尔:一代,阿尔是个好青年。后来有一次白兰度不服,我们三个在大庭广众下都脱了,一个被亮瞎的妹子和我说,杜瓦尔先生,你很OK,然后转头就和自己的闺蜜尖叫,你看见马龙白兰度巨大的蛋蛋了吗?

  

  主持人:😂😂😂

  



  主持人:你平时喜欢做什么

  

  杜瓦尔:看电视,听音乐,画画,我画很多画,很有益健康

  

  主持人:吉米上次来我们节目说你喜欢跳探戈,我听说你去白宫跳过探戈,在总统面前,真的吗?

  

  杜瓦尔:是,但那是场灾难。

  

  主持人:为什么,有人扯下你的裤子moon对方吗?

  

  杜瓦尔(笑炸):😂😂😂



  

  主持人:你怎么看《教父3》?

  

  杜瓦尔:比前两部差太多了。他们都是为钱而拍的。

  

  主持人:为什么你没有出演《教父3》?

  

  杜瓦尔:还是钱的问题。科波拉当时给了阿尔五百万,只给我一百万,如果阿尔比我高两倍,三倍是可以理解的,但是高五倍,绝对不行。那对我是一种羞辱。

  

  主持人:你怎么知道这一点的?

  

  杜瓦尔(笑):科波拉当时开车去我的农场找我,他特别喜欢吃我妈妈做的煎饼,我们一边吃一边聊,像在自己家一样,结果他吃的太开心,走的时候把收据表忘拿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主持人:(忽然笑死)那影响到你们的合作吗?

  

  杜瓦尔:没有,我们之后还合作过其他两部电影。我告诉他我的一些想法,他非常感兴趣,然后我们就想办法弄出一部电影,就像过去一样。

  

  主持人:他不在意你拒绝了《教父3》的出演?

  

  杜瓦尔:他是个导演,我也是个导演,我们理解一些事情。科波拉是一个天才,他不是那种布鲁克林意大利人,他是传统的地中海意大利人,他出生音乐家庭,了解各种各样的红酒,知道意大利人的家庭观,他非常非常了解意大利人文化,他促成了《教父》的成功,毫无疑问。他也是那种很开明的导演,在那个时候所有的导演都很霸道,他们用对运动员的口吻去命令演员怎样做,但科波拉不会,他相信他的演员,如果你们想自由发挥,就自由发挥,我们在剧场开了很多玩笑做了很多moon,大家都是平等的。但他又非常严苛,他会笑着说,嘿我们得严肃一点,这是很严肃的事情。他喜欢不断地修改剧本,不断努力做到最好,他是个艺术家,他影响了很多人。

  

  主持人:你喜欢演戏还是当导演?

  

  杜瓦尔:我不知道,我只是喜欢拍戏。不管是表演还是导演,我享受这个过程,即便你是当导演,你也是在演戏,不过是从另一种角度去表演。这是我的生活方式。

  



  主持人:你怎么看《教父3》?

  

  吉米:我……我对它有点失望。很多人不喜欢它,说它很糟糕,我只是有一点失望。

  

  主持人:他们说这部电影纯粹是为了钱。

  

  吉米:不完全是。科波拉那时候的确需要钱,他的状态很不好,在拍教父3之前,我和他在他家院子里聊过天,他的儿子那时候车祸刚去世,公司欠了很多债,但并不完全是为了钱。他是那种把自己的命运和电影结合在一起的导演,我是说,他年轻的时候什么都不怕,对抗投资方的各种决定拍出了第一部,很经典,之后他进入中年,感觉到中年危机,所以拍了第二部。第三部也是一样的,他陷入人生的低谷,他想去做些什么,像教父一样,他有质疑和失望,但他不想放弃,所以他拍了第三部。

  

  主持人:但是它没有前两部好。

  

  吉米:是的,因为他状态跟当年不一样了,人们对他的期望也不一样了。我希望他没拍过第三部,毕竟那是一段黑暗的时间,对他来说。

  

  主持人:你怎么认识科波拉的?你们当时在同一个高中是吧。

  

  吉米:是的,但我们不熟。我是踢足球的,他是艺术生。我经常去一个趴体,在那里见过他几次。后来他打电话找我,要我拍一部他的电影,和罗伯特杜瓦尔,我在里面饰演一个大脑受过伤的足球运动员。

  

  主持人:那是你开始演戏的原因吗?

  

  吉米:是的,我靠它得了一些奖。我在那部电影里认识了罗伯特杜瓦尔,我最久的,或许是唯一的好朋友,他告诉我,你应该演戏,你有天赋你得去演戏。后来科波拉筹划拍教父,他一开始找了三个人,我,罗伯特,还有根本没有人认识的帕西诺去试镜,我们边吃边聊,一切都很顺利,但制片方不满意,他们要求公开试镜,成千上百的人去试镜,罗伯特德尼罗试过桑尼,马丁辛试过迈克,每个角色都火的要命,但什么都没有改变,科波拉什么都没有改,再之后白兰度加入,科波拉的妹妹来了,人慢慢齐了,大家开始工作。电影上映之后大家都名利双收,那很棒,但一开始不是这样的,我们不是为了钱而拍摄电影的,你必须明白自己在做什么,你不可能为了除艺术之外的东西拍出好的艺术品,你就是不能。

  

  主持人:你的儿子是Hawaii 50的导演和主演,他有请你去客串过吗?

  

  吉米:有人提议过,嘿Scott,你能请你爹来客串吗?他说,我爹?应该可以,但那也太TM贵了,我们没有其他演员了吗?

  

  主持人:(忽然笑死)

  


  杜瓦尔终身成就奖的典礼上,吉米作为嘉宾发言(概括性听译)

  

  吉米说,自己从来没怎么喜欢过演戏,没有什么天赋,也没有什么成为大明星的上进心,但杜瓦尔真的给了他很多东西,教会他很多东西,他从来没有见过比杜瓦尔更无私,更有热情,更有创造力的人,他教自己怎么用动作去表现语言,教会自己怎样发掘自己的优点,说拍摄教父时杜瓦尔每天都花一个小时帮助吉米改掉南方口音,不管导演脸色多难看……

  

  吉米不愿意提前备稿,说的句子都断断续续,没一句完整的,说他们现在都老了,到90岁了,偶尔也去跳探戈,但是鲍勃啊,鲍勃这个人啊,真的怎么说他的好都不够……

  

  一堆有的没的后老爷子下定决心说:我知道这个会很尴尬,但我还是要尴尬他一下,我非常爱他,我要感谢菲丽西亚(鲍勃的妻子),感谢上帝,我最亲密的,最长久的朋友,他是我这辈子最好的礼物,没有什么比他更好,他是美国的Oliver……

  

  以上听译来源——诺顿秀,柯南秀,肥伦秀,深夜秀,雷雷秀,larry King秀,Howard秀,Beth红毯采访等。


评论(2)

热度(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