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zie_D

可去A网站搜索 Mozzie_D浏览所有文章。

【吴黄】【动物AU】【麦芽糖 】04

  补充一下设定:安东尼(黄秋生),松鼠(吴镇宇)、阿肥(林雪)、阿黑(刘青云)、阿和(渣渣灰)

  13

  

  「大佬。」

  

  阿肥跳上屋顶,走到安东尼身边。冬天已经过去,雨水代替雪花冲刷着新一年的城市。距离松鼠离开已经过去三个多月,老实说生活并没有太大改变,除了安东尼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瘦,像是丢失了之前一半的体重,显出几分不该属于他的柔弱。

  

  阿肥不是没有想过办法。他们在松鼠离开的第一个星期找到往返于森林和城市的重婚猫头鹰,阿肥问他有没有看见一只长着红毛的松鼠,凶神恶煞的那一种。

  

  「什么是凶神恶煞啊?」猫头鹰搂着自己的伴侣。

  

  「就是蠢啦。」安东尼威胁他不要废话。

  

  「是不是跟着一只黑猫的松鼠啊?」猫头鹰歪头理理羽毛,看着对面的两只猫咪,「他不傻的,他们寸步不离我都找不到机会捉它。他才不傻呢。」

  

  阿肥看看安东尼面无表情的脸,「他现在在哪啊?」

  

  「我不知哦。」猫头鹰想到什么地说,「他们生了个崽哦。可能在南部吧。」

  

  「猫和松鼠怎么生崽啊!」安东尼吼他。

  

  「可能捡的咯,总之我听说他们在一起带崽。」猫头鹰伸出爪子,接过阿肥带来的死老鼠,善意地补充了些细节,「是只鸟啊,黑鸟。」

  

  14

  

  安东尼从那天起不再好好进食。

  

  「食点甜点啦,」阿肥放下嘴里叼的蛋挞,「做猫最重要就是开心。」

  

  安东尼象征性地舔了下中间的奶油,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这样下去不行的。

  

  阿肥作为他们领区的二号猫咪,号令所有手下在大雪绵绵的中央公园捉到一只外观相似的红毛松鼠。

  

  叫华仔的松鼠在听闻他荒诞的要求后哭笑不得地甩甩尾巴,「逗猫开心啊?」

  

  「是啊。我们大佬喜欢一只松鼠。」阿肥和他谈判着,「不过那只松鼠走了。他好HURT的。」

  

  华仔看着面前四五只猫恳切的眼神,确认不是什么真心话大冒险之类的愚蠢游戏才跟着他们来到安东尼钓鱼的河边。

  

  这是安东尼和松鼠先生之前最爱做的事,每次他全神贯注地蹲在河边,对方就会从四面八方的树枝起跳然后稳稳落在他的后背上,有时候安东尼让他闭嘴不要将鱼吓跑,松鼠就卧在他的尾巴上给自己舔毛,不时朝河中丢个吃光的橡果壳。

  

  他们用柳条钓鱼,一端用石头压在地上,另一端留几片树叶,伸进水中随波逐流好似游鱼。

  

  「其实树叶都不是最好的。」安东尼有次忽然笑了。

  

  「那什么是最好的?」松鼠蹲在他的身边。

  

  「是你的尾巴啊。」安东尼半真半假地说,「你的尾伸进水里就好似肥虫,那些鱼看到就好咸湿,全都没有理智来咬钩。」

  

  「是吗。」松鼠一把扔开手中的松子,顺着柳条一蹿,把毛绒绒的尾巴垂进冰凉的河水里。

  

  「喂。」安东尼慌得不得了,「你别乱动啊,我压的石头不稳的。」

  

  「没事啊我不重的。」松鼠在水里甩着自己的尾巴,被鱼咬住的尾巴猛然下沉,带着连在上面的松鼠一起沉进水里。

  

  安东尼尖叫着跳进河里,毛绒绒的爪子在水面拍起大片浪花。

  

  游上岸的松鼠在旁边看了好一会才走到他的面前,稳住水里那团爆炸的毛球,「嘿。」

  

  安东尼在水里看着他,忘了蹬腿地呛了一大口水。

  

  「你会游泳啊。」松鼠给他舔着脑后舔不到的皮毛,「那你为什么怕水啊。」

  

  「我不怕水啊。」安东尼一边生气一边发着抖,不时打一个喷嚏,「我是不中意水。」

  

  「是啊,你们这么大舔起来好累。」松鼠挪了挪地方,跳到另一片没干的皮毛上,想起刚才咬住他尾的鲤鱼,「不过你说的好对啊,真的好容易钓上鱼啊。」

  

  安东尼看着人造湖上游过的涟漪,这已经是他今天错过的第五条鱼了。他看着游鱼一闪而过的尾巴,忽然看到水面朦朦胧胧的倒影,他的松鼠回来了。

  

  安东尼又惊讶又高兴地转过头,然后笑容消失在脸上。

  

  「你不开心啊?」叫华仔的松鼠看着他的样子,确认阿肥所言非虚。

  

  「阿肥叫你来啊。」安东尼伸了个懒腰,又看了眼这只陌生的松鼠,心情瞬间变得更糟,差那么一点就要落泪的危险。

  

  「不如你同我讲下咯,如果你朋友是只松鼠,」华仔善解人意地说,「我都可以和你成朋友啊。」

  

  「我的松鼠与众不同的。」安东尼看着落在水面上的雨滴。

  

  15

  

  「是不是真的要这样啊?」

  

  「你不要逼我啊我真的好怕啊。」

  

  「可能我就是一只不会飞的鸟,」羽翼丰满的阿和被松鼠拉在高高的树顶,看着下面的万丈深渊,「可能我是鸟中弱智啦。」

  

  他已经三个多月,无论怎样都该学会自己飞翔了。

  

  「我讲最后一次啊。」松鼠丧失耐心地扶着树干,「你不下去我推你下去。」

  

  「你这样会杀死我的。」

  

  「阿黑会接住你的!」

  

  「如果他没接住呢?」

  

  还没说完就被推了下去,然后依旧毫无效果,除了弄掉一堆树叶并且差点毁了隔壁的鸟窝外,一如既往地没有成果。

  

  「我觉得这样不行的。」黑猫看着摔在稻草堆上的阿和,和树干上下来的松鼠商量着,「是不是我们教的方式不对啊。」

  

  「怎么会不对啊,」松鼠脾气暴躁地说,「我妈就是这样教我的嘛。」

  

  「但你妈又不会飞的嘛。」黑猫好脾气地安慰他,自从阿和日复一日地长大,松鼠的脾气也日复一日地糟糕,「不如找个老师给他啦,他是大型鸟的嘛。」

  

  「是啊是啊。」阿和躲在黑猫身后附和着。

  

  「但又没有和它长得像的鸟啊。」松鼠开动脑筋认真思考,喜鹊,啄木鸟,白鹤,猫头鹰。

  

  松鼠恍然大悟:猫头鹰!

  

  16

  

  他们背着一袋子的橡果来到猫头鹰的巢穴前。他早就听说森林里有只夜行千里的猫头鹰,随意往返于森林城市之间。

  

  「是你啊。」猫头鹰看到他们,皮笑肉不笑地走过来,「做什么啊?」

  

  「我想请你当我崽的老师。」松鼠把阿和推到身前,「教他怎么飞啊。」

  

  「飞都不是每只鸟都会的,」猫头鹰看着阿和怂到不行的脸,「都有弱智存在的可能。」

  

  「你说谁是弱智啊!」松鼠作势就要吵架。

  

  「好大怒气哦。」猫头鹰接过他递过来的报酬,漫不经心地提了一句,「有猫问到你啊。」

  

  「什么猫啊?」松鼠猛地转头。

  

  「一只好肥的森林猫咯。」

  

  「他问什么?」

  

  猫头鹰鸡贼地望望天空,「我不免费传话的哦。」

  

  松鼠一下子搬来自己的所有藏货,「你快点讲,把你知道都讲给我听。」

  

  「其实也没事。他就随便问了问。」猫头鹰想了想,「不过你不用担心,他已经找到新朋友了。都是一只新松鼠,也是红的,同你一样。」

  

  「什么新朋友啊?」松鼠瞪着他,「他除了那群野猫哪来的新朋友啊。」

  

  「那我就不知了。总之他们好像住在一起啊。」

  

  阿和从没见过松鼠这样。就好像他所有的歇斯底里全部漏了气,只剩下一具空壳。

  

  「我会学会飞的。」阿和跟在松鼠身后,言之凿凿地保证,「我这次一定会学会飞的。」

  

  松鼠惯性地向前走了几步,意识到阿和刚才说了什么才忽然转身,扑进阿和长满羽毛的胸膛里嚎啕大哭,「他不要我们了。」

  

  「谁啊?」

  

  「你爹啊!」松鼠红着眼睛,「他不要我们了。」

  

  「你不是说我爹死咗吗。」阿和匪夷所思。

  

  松鼠跳上树干,疯狂摇着他所有能摇动的树枝,嘴里骂骂咧咧不知道说着什么,落叶仿佛暴雨,阿和见势不妙,找回正和狐狸小姐谈着恋爱的黑猫。

  

  「不如我带你去见他咯。」黑猫担忧地看着将自己折腾到筋疲力尽的松鼠。

  

  「不见!」松鼠吸了吸鼻涕,假装若无其事的样子,「反正他早就变心了。」

  

  「可能是误会啊。」

  

  「哪有那么多的误会啊!」松鼠挺起胸膛,一把扯过旁边傻站着的阿和,「跟我去学飞,学不会不准吃饭!」

评论(32)

热度(43)